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恕我專欄》陳同佳案最新進度:陸委會公文真是傑出的一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同佳案最新進度是陸委會發函港府,要派檢警去香港押解嫌犯。本來港府突然交人讓台灣政府措手不及,現在把燙手山芋丟回港府,讓共產黨無法軟土深掘,真是傑出的一手。

其實陳同佳案的政治攻防挺有意思,港人在台殺死港女,差點被香港政府送到中國受審。台灣原本的立場是正規司法互助,保持司法主權;香港民間的意見則是不能送中,要港英系統的獨立司法。

結果這件事搭著香港的民怨爆開,讓台灣這頭的民進黨撿到便宜。因為香港的衝突越演越烈,甚至出現街頭砍人與碼頭浮屍,讓老百姓普遍意識到中國的急迫威脅(俗稱芒果乾),所以台灣方面「反中護台」的情緒高漲。

反送中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營,甚至柯文哲,本來是一面倒的失分。藍營柯營沒辦法明著反對北京主子,所以他們都被這「小波浪」沖走褲子。但這幾天北京突然出招,要港府把人交回,真的是將民進黨倒打一耙。

為什麼會突然交人?說穿了就是民進黨的選舉,確實有點太倚賴芒果乾,結果被共產黨抓到破綻。

共產黨透過「陳同佳的性命」這張牌,精準打擊台灣鄉民司法的痛腳,台灣收是不收?

把人交回,台灣不收的話,就能配合統媒大肆宣揚民進黨打假球。事實上這兩天真的群魔亂舞,從中共政協、馬英九、賴士葆到柯文哲,都出來痛罵民進黨,只差沒請黃國昌出來咆哮。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藍綠意見相左;台北市長柯文哲 22 日說,「人家要投案,你就讓他投」、「我看嘸民進黨在搞什麼鬼」,認為選舉快到了,所有人都抓狂、起肖。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些人何時這麼關心一條人命了?元祖影帝馬英九更是一絕,講什麼「中國不平等條約教訓就是要收回治外法權」,「蔡英文不在乎人命」云云。馬英九任內搞到多少人家破人亡,為了選舉動輒砰掉幾個死刑犯,天龍貴族幾曾在乎過?說穿了都是演戲。

馬英九哽咽、動怒譴責蔡政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台灣收的話,等於是接受共匪的指揮。

因為現況沒有正式司法互助,而中港台之間的締約問題就是卡在主權,如果接受陳同佳,就是自賤國格穿小鞋。

何況今天北京隨意給人,明天任意綁人,這叫做他媽的人治、專制,這不會保障司法。

如果共匪要交人,也該先交回被中國綁架的台灣人。政府之前有公佈歷年台灣人在中國被失蹤的資訊,這種綁架與恫嚇行為,完全就是要把台海逼上戰爭的行徑。但是國民黨不譴責、柯文哲不譴責,他們只是配合中共起舞,出賣台灣主權以滿足個人權慾。

可悲的是,中國看準台灣鄉民不懂這些,刻意算計台灣政府。若不收人,第一時間只會讓統媒高潮,大肆洗腦讓百姓以為你在打假球。講民進黨選舉考量?民進黨如果真要選舉考量,不計手段把人搞回來之後公開槍斃,保證明年大選成績亮麗,但我們可以這樣玩嗎?別開玩笑了。

所以才說陸委會的公文是傑出的一手,檢警正規登港捕人代表什麼意思?

代表我們是完完整整的主權國家,不但有司法主權,公權力還能向外伸張。

但港府當然不可能同意,別說檢警能不能順利執法,根本連工作簽證都下不來。陳同佳只會是司法人球,台港講再多程序、司法都只是表象,因為問題根源始終是中國共產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