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韓國瑜近期農業政策自相矛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農民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抱怨公糧收購價 8 年沒漲,盼他當救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歡迎討論政策,但要具體可行,他認為韓國瑜近期農業政策自相矛盾。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韓國瑜這趟環島之旅,聽到許多基層農漁民聲音,他在受訪時也強調,許多農漁民都過得非常辛苦,誠懇建議身為農委會主委的陳吉仲,不要講風涼話,應該多下鄉傾聽,而不是用冷冰冰的數字隱瞞真相,唯有真的以人民為本,才是執政要務。

媒體報導展開傾聽之旅的韓國瑜 21 日前往嘉義,有農民下跪陳情,抱怨公糧收購價格 8 年沒漲,希望韓國瑜當救星。

陳吉仲今天在「新加坡拓銷暨台灣農產品 108 年 1 至 9 月外銷成果」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陳吉仲說,其實如果去看韓國瑜最近的農業政策,農委會的立場是,只要是正面的,當然很樂意坐下來討論,但是韓國瑜的政策理念,有幾個讓他覺得充滿自相矛盾,甚至不可信。

陳吉仲還舉例說,韓國瑜說要把所有台灣農產品 3 成賣出去、 7 成留在內銷,這個是講而已,「我們看他能不能做得到?他今年的外銷訂單 50 幾億元,到底現在的執行率多少?」

陳吉仲又舉例,韓國瑜說在馬政府時期進口管制比較多,民進黨執政好像開放很多,其實完全顛倒,北農本來進口中國水果只有 30 幾公噸,韓國瑜當北農總經理時候, 104 年進口中國水果 300 多公噸,比原來增加 10 倍,「這個是完全前後不一致。」

此外,陳吉仲再提,看看韓國瑜現在要提高公糧收購價格,又要減少糧食安全百分比,例如說從所謂的 35 %再降低,「這不是自相矛盾嗎?」他呼籲,任何政策歡迎可以提出來討論,但是要具體可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