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10/13~10/19「韓假」活力滿滿韓國瑜歸位!

韓國瑜自稱自己「是個清清秀秀,心地善良的美男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逐日熱門新聞。
思為策略製圖

開始請假後,韓國瑜似乎恢復了去年競選高雄市長的活力。

去年熟悉的韓國瑜歸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週每天的新聞熱門榜首,全都和韓國瑜有關。除此之外,韓國瑜也開始加強火力,尋求正面對決蔡英文總統。除了邀請面對面辯論兩岸政策、要求蔡總統請假,也用充滿韓式風格的發言抨擊蔡總統把國家領導成這樣,應該一頭撞死。

蔡韓柯消漲比較。
思為策略製圖
韓三大議題。
思為策略製圖

若從韓國瑜上週和上上週的熱門新聞篇數和引發的社群互動來看,雙雙大漲超過八成。相較蔡英文和柯文哲不上不下的表現,完全「大勝」。

最引起網友關注的,則是韓國瑜正式宣佈請假,要全心全力競選總統。請假所引發的高雄市政攻防、以及韓陣營亦不按牌理出牌,更要求蔡英文總統請假競選,不論在篇數和社群互動,都佔據了韓國瑜整體的 20% 以上。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 15 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拿出韓國瑜的人形立牌,批評韓國瑜失信於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排名的二的則是台南造勢,除了人數爭議外,這次造勢最大的焦點集中在「蛋襲」。除了同時譴責暴力外,兩方支持網友都指控是對方的奧步。由於出手蛋襲的民眾沒有抓到,讓這事件多延燒了一些時間。

第三名是韓國瑜正面向蔡英文下戰書,要求面對面辯論兩岸政策。

有趣的是,網友焦點根本不在這場兩岸辯論,反倒是去年高雄市長辯論成為討論的主軸。

2018 年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友紛紛提及護唇膏、忘記的港名、記錯人口數…等,提醒韓國瑜在未來的辯論要好好修正之前的缺失。

也因為上週韓國瑜的強勢表現,佔據了整週熱門新聞(423 篇,共 2,353,542 次社群互動)四成以上,因此產生了對其新聞的蓋版效應。過去幾週被大家關注的香港反送中相關新聞,在上週腰斬至不足前期一半的 37 篇,213,929 次互動。

上週最佳表現:

終於如願以償放了「韓假」的韓國瑜,擺脫了陰霾般的高雄市政,開始不顧一切邁向朝思暮想的總統大位。各種脫軌表現令選民嘖嘖稱奇,強力佔據各種版面,因此獲獎。

韓國瑜終於擺脫高雄市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