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繼任總理 泰國陸軍司令:我不搞政治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政壇最近關注陸軍司令阿皮拉是否會成為總理繼任人選,不過阿皮拉表示,他現在的身分不能擔任總理,未來他不想搞政治,也不會和政治人物搞在一起。

阿皮拉(Apirat Kongsompong) 11 日在一場 90 分鐘的演講中侃侃而談他對泰國局勢的看法,他談到,在泰國,王室制度、人民和軍隊是不可分的,他批評泰國一些學者和政治人物思想左傾,想顛覆王室、想把泰國變成共產國家。

軍隊特別是陸軍在泰國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阿皮拉的演講引起不少猜測,認為阿皮拉可能是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的接班人。

泰國今年 3 月國會大選,選後由 2014 年政變上台的帕拉育續任總理,泰國媒體 19 日詢問副總理普拉威(Prawit Wongsuwon)對於阿皮拉可能繼任帕拉育總理職位的看法,普拉威說:「我不知道,不過如果他能當(總理),這樣很好。」

普拉威的回應激起泰國政壇一陣漣漪,阿皮拉昨天接受泰媒訪問時表示,他目前是國家官員,同時也是參議員,根據泰國憲法,他不能當總理。

泰媒詢問阿皮拉未來是否會從政,他表示自己寧可當政治人物的朋友,不想搞政治,也不會和政治人物搞在一起。

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ngam)表示,陸軍司令必須要退伍兩年後,才能擔任內閣職位。

阿皮拉昨天原定要去西部的北碧府(Kanchanaburi Province)視察部隊,因此拒絕眾議院國家安全委員會請他到委員會說明他 11 日演講內容的要求;但他昨天早上突然更改行程出現在眾議院,表示他了解眾議員和行政部門都需要和他談話,他也準備好和他們交換意見。

這場會議是閉門會議,阿皮拉離開時不願透露會議中討論了什麼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