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父親義診善舉 里長買老屋蓋圖書館回饋家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為紀念醫師父親的義診善舉,自掏腰包買下破舊的百年老屋,和志工改造後,以父親名字成立「旭初圖書室」,收藏約 400 冊圖書,成聚集地方溫情的新亮點。

柯瑞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的父親是小兒科醫師,他小的時候就常在父親診所裡幫忙,父親從醫後期為了回饋鄉里,四處幫里民免費義診,父親善良、樂於助人的精神讓他銘記在心。

柯瑞和說,他在 2017 年買下瑞芳火車站附近的百年老屋,這間又黑又暗沉的小閣樓,原本是中低收入戶的住宅,住的是孤苦的人,屋主因病過世後,他將房屋買下,剛開始是想讓它變成有朝氣、人氣,凝聚善心的小地方,在各界的幫忙、贊助下,完工後的成果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好。

柯瑞和與志工耗時半年打造成圖書館,並以父親名字命名「旭初圖書室」,以紀念父親曾經帶給地方的溫暖和善舉,並提供里民交流生活、學生閱讀的空間,近期也免費舉辦社區課程,讓社區空間活化,延續父親助人的「家業」。

「旭初圖書室」採挑高、樓中樓設計,約 20 坪大的空間內有近 400 冊圖書,柯瑞和說,這些書都是各界捐贈而來,以勵志圖書、繪本、兒童讀物為主,希望成為龍安里長輩、小朋友的新天地。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柯瑞和連任 2 屆里長,兼任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總幹事,長期推動慈善公益不遺餘力。他任內辦理老人共餐,推動各種友善長輩政策,成立環保志工,積極改造里內髒亂點,打造優質友善的社區環境,里政服務深受里民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