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出手?港媒任務型採訪帶風向追問陳同佳案 背後恐不單純

圖片來源:友情繪製,不得轉用

近日台灣政壇針對香港陳佳同案,各方爭論不休,有情資指出,香港已派建制派媒體來台,配合操作議題試圖帶風向。今(22)日上午,總統蔡英文於彰化接受媒體訪問時,受遣來台的香港女記者馬情晴也出現在現場,頻頻追問蔡英文「陳佳同」一案。

根據 Ettoday 獨家報導指出,蔡英文上午受訪在回應「陳佳同」一案時強調,台灣從來沒有放棄管轄權,這案子牽涉到香港市民,一位是加害人,一位是被害人,當事人都是香港公民,同時相關事證都是在香港,現在人也在香港,香港是很自然要進行管轄權,或是司法追訴審判的地方。

蔡英文強調,台灣沒有排除管轄權,也都做了準備,整個事件的處理過程中,案件偵辦跟審判本來就需要雙方政府在資訊提供,或執行職務過程,都需要雙方合作,才可以把司法偵辦跟司法的審判得到最完整的成果。如果發生事情,香港如果還採取這樣態度,「我想各國政府都會感到頭痛,會覺得香港是不負責任政府」。

此時該名香港女記者向蔡英文追問是否「政治凌駕法律」?蔡英文回答,這件事情誰政治凌駕法律,應該很清楚,該管的不管,但是我們台灣的政府願意負擔起責任,算是政治凌駕法律嗎?

弔詭的是,正統的港媒幾乎沒有駐台記者,一般都是到了大選前最後階段才會派駐。而總統平日在台灣的下鄉行程,除非是經過申請欲拍攝專題,否則更不會有外國媒體隨行。然而在陳佳同案發生之際,便有港媒抵台。而據 Ettoday 報導表示,知情人士掌握的情資顯示,這次是港方請建制派的媒體,來台灣配合操作此題,該記者在近日抵台後,便四處打聽總統的公開行程。

根據 Ettoday 報導指出,該名香港女記者叫做馬情晴,屬於香港有線新聞有限公司,該媒體背後的金主是永升亞洲,是由香港企業家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及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所持有。而鄭家純本身即是中國「政協委員」,因此,在香港普遍認爲有線新聞爲「中國統派媒體」。

面對涉及主權的國家議題,香港政府竟試圖透過統派媒體操作台灣新聞風向,理當維護台灣主權的國民黨,竟也配合營造台灣政府不重視主權假象,如此偏離事實的扭曲,也讓人對國民黨如此親中感到憤怒。端看近日中共、國民黨、香港政府三方的舉動,背後究竟是巧合?還是刻意的操作?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了。

圖片來源:抓到了!這梗很綠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