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宏都拉斯學生來台留學 立志未來投入人道救援

宏都拉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來自宏都拉斯的白瑞恩透過外交部的台灣獎學金來台留學,攻讀外交與國際關係專業,未來有機會也打算加入國際組織進行人道救援工作。

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來自宏都拉斯的白瑞恩(Rene Marcelo Barahona Sanchez),在外交部的台灣獎學金支持下來台,目前就讀於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系全英語學士班,努力向學的他,大一時更以優異成績獲得全班第一名。

白瑞恩的母親任職於宏都拉斯的咖啡行銷組織,經常到世界各國,受父母影響與鼓勵,他對外國文化產生很大興趣,高中時曾參加歐洲國際青年領袖小型會議,讓他更嚮往外交國際關係領域,因此高中畢業時,就立志出國進修。

在比較美國、日本、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國的學習環境後,加上母親提供台灣獎學金的資訊,白瑞恩選擇到台灣留學,挑戰新環境與新語言。 2017 年先到台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學習中文,一年後如願進入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系就讀。

白瑞恩除了努力念書,對課外活動也很熱衷,不只加入系學會、足球隊,還參加淡江模擬聯合國會議,今年更從參與者進階到籌劃者,參與規劃明年的模擬聯合國會議。

現在才大二的他,對未來已有初步規劃,計畫取得學士學位後,繼續修讀碩士學位或加入國際組織進行人道救援工作。白瑞恩今年暑假也參加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相關活動,至宏都拉斯南部地區幫助當地的窮苦人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