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出手 官媒記者YouTube節目抹黑台灣

圖片來源:截自「玉山腳下」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日前,臉書、推特官方不約而同的發出聲明,為反制中共抹黑香港大砍「帶風向帳號」,將上萬個已登錄帳號刪除,並直接點名中國政府企圖挑撥離間的證據,懷疑中國官方正透過組織行為來傳播不實訊息,試圖影響他國政治。而中國政府面對此一情況,似乎開始轉向進攻影音平台 YouTube ,將 YouTube 變成另類抹黑影音集散地。

調查局近日查獲兩起假訊息案件,調查局發布新聞指出,假訊息防制中心於今年 8 月調查兩起假訊息案,一則是臉書用戶轉傳總統蔡英文賣台證據影片,不實指控政府賣台給日本政府;另一起則是臉書發布「蔡英文總統為中國共產黨培植在台潛伏臥底人才」等不實訊息。這二則不實訊息都在臉書平台發布,將發函臉書在台分公司要求下架。

圖片來源:截自玉山腳下

這二則假訊息皆是透過影片方式流傳,其中之一爲中國官媒央廣記者、主持人「希達」所製作,關於「蔡英文賣台證據」為主題的影片。仔細端看希達所擁有的頻道「玉山腳下」,目前上傳五部影片,核心皆是在批評蔡英文政府,且內容不盡真實,似乎在操弄觀看者情緒,而這些影片主要則透過通訊軟體 LINE 流傳,至今已有高達 4.2 萬觀看人數。

另一例子則是近期同樣瘋傳的「黃義霖醫師」訪問,此則影片內容爲「深綠名醫懺悔告白」,但立委王定宇指出,此位黃義霖醫師並非深綠,其實是中共在台媒體的常客,且其中述及公投廢除電業法、健保虧損等問題,資訊完全錯誤,皆為移花接木,有非常明顯的政治操作痕跡。

圖片來源:截自中天政論節目

但這些影片似乎只是冰山一角,在臉書、推特刪除中國帳號後,這些網路影片開始廣為流傳,許多人皆反應收到大量的抹黑影音,而隨著投票日的接近,這些問題恐怕會日益嚴重。對此,調查局也已成立「假訊息防制中心」,試圖抑止假訊息的傳播,並表示,台灣除面臨來自中國駭客等外來威脅,目前假訊息也泛濫充斥於網路環境中,輕者影響社會安定,重者則影響選舉公平及國家安全,調查局將全力偵辦假訊息案件,以遏阻惡意假訊息的散布,呼籲民眾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訊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