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安澤談美中貿易 美製造商與農民無辜受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台灣移民第 2 代楊安澤今天表示,美中貿易戰讓許多美國製造商與農民成為無辜受害者。他若當選將實際了解情況,改善美國製造商現況。

楊安澤(Andrew Yang)今天在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演說,暢談他的競選政見。

談及美國總統川普在 2016 年的勝選政見「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楊安澤表示,川普確實點出美國問題,但他的解決方案卻是背道而馳。川普大談在美墨邊境建造圍牆、讓時光倒流、將失去的工作機會帶回美國。

楊安澤表示,真正該做的和川普的措施正相反,應讓時間持續前進,加速經濟與社會發展,進化對自我、工作與價值的思維,「我正是這個職務的理想人選,因為和川普相反的,是個喜歡數學的亞裔。」

在被問及美中關係以及正如火如荼的美中貿易戰時,楊安澤表示,美中關係或許是定義 21 世紀的最重要關係之一,美中確實存在實際的貿易議題,尤其是中國對美國智慧財產權的竊取。

他說,雖然貿易戰在試圖解決這些失衡問題,但最終卻造成許多人成為這場衝突的無辜受害者,包括許多美國中西部的製造商與農民。

楊安澤指出,中國有兩大優先事項,其一是確保強勁的經濟成長,以便能提升生活水準;其二是確保社會秩序。而美國對中國經濟成長擁有強大影響力,因為美國是中國持續成長的主要推動力之一。

他表示,美國應當以大國立場看待美中關係,畢竟美中將在未來一段不短的時間內並列全球兩大經濟體,需要共同應對氣候變遷、人工智慧、以及包括北韓等地緣政治熱點問題。

他也強調,如果美中不能維持合作關係,隨著時間流逝,這些問題將愈形嚴峻。雖然美中之間存在許多緊張與困難,要維繫關係並不容易,但必須盡力維持。

至於美中貿易戰,楊安澤表示,若能當選,他將了解實際情況,但首要目標是設法改善美國製造商現況,並設法解決最初引發貿易戰的主要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