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同佳案》林鄭脫逃!寬容殺人藏屍還用機票送台 卻爆打爭取自由抗爭者

圖片來源:Taco Lin 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林鄭脫逃 這樣的香港政府!?香港市民在台灣殺害另外一個香港市民,港府不願與台灣以正規司法互助方式查辦,弄出一個天怒人怨的逃犯條例,事後還想讓兇嫌用「自由行」模式,自行來台灣「自首」,難道不怕他跑掉嗎?不怕他在外趴趴走滅證脫罪?不必還這位受害的香港市民公道?

士林地檢署去年曾透過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向港方提出 3 次司法互助請求引渡陳同佳,去年 12 月更對陳同佳發布通緝,並同步發函法務部轉請陸委會,向香港政府請求遣送犯嫌來台。然而,港府未回應司法互助請求,反而在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宣稱可藉此引渡陳同佳,但事實上,此條例是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香港政府顯然為了執行北京意志,想藉陳同佳案矮化台灣主權。

香港人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同行港籍女友,此案涉及跨境犯罪,台港雙方均擁有此案司法管轄權,原本只要循司法互助途徑即可合作偵辦;但是香港政府不願正式與台灣建立司法互助機制,只能暫時以洗錢罪對陳同佳判處 29 個月徒刑,罔顧司法正義;更離譜的是,港府竟然還此搞出一個「逃犯條例」,要把香港人台灣人統統送到中國審判,引發香港市民激烈抗爭。

圖片來源:打馬悍將粉絲團 臉書

歷時 3 個月的反送中運動一發不可收拾,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 9 月 4 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一切打回原形。眼看陳同佳就要出獄,林鄭月娥竟想把責任統統丟給台灣,讓當事人以自由行方式到台灣「自首」,並且依然拒絕循司法互助途徑,這到底是在擺爛,還是想要「林鄭脫逃」?

相較於對陳同佳的百般寬容,港府對於戴口罩上街表達不滿的香港市民,卻是以暴打甚至開槍對待,也難怪香港人民在看到這個新聞後,喟嘆幾百萬愛香港愛自由的香港人,在港府眼裡,還不如一個殺死有孕女友的殺人犯。號稱一流國際城市治理單位的香港,早已失去了乾淨的靈魂。

網友 Jiasin Yu 的分析更是清楚又到位,他呼籲「不要被情感影響判斷,尤其是司法案件。要謹記,台灣是法治國家,依法行政、依法審判是最基本的。」他更認為,這件事情的效果,從國民黨瘋狂助攻來看,很明顯就是利用台灣一般民眾對於法律的無知,進行政治操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