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台灣不能像香港 要煎要煮都隨便人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備詢時表示,政府希望台灣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不能像香港一樣,要煎要煮都隨便人家,像現在香港就很淒慘;政府沒有抗中意思,但台灣沒辦法以喪失主權作為條件。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質詢時,問及兩岸關係跟台美關係是不是翹翹板,比如台美關係好,兩岸關係是否就不好。

蘇貞昌表示不一定,政府是希望跟各國都好,並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但可惜中國沒有承認台灣是國家,更宣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是世界超級大國,美國和台灣有一樣的價值觀,互動綿密,這幾年美國國會也通過許多惠台法案,所以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

周陳秀霞也問蘇貞昌,總統蔡英文曾說「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好壞的問題,只有國家利益的問題」,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她要請蘇貞昌開示。

蘇貞昌說,國家利益就是發展經濟顧主權,給人民幸福生活,並與世界各國往來。

蘇貞昌說,政府希望台灣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並有發展空間,不能像香港一樣,要煎要煮都隨便人家,像現在香港就很淒慘;蔡總統所言就是希望大家團結打拚,讓台灣越來越好。

周陳秀霞提醒蘇貞昌,政府要正視親美抗中付出的代價,民進黨雖然將勝選作為優先課題,「但過猶不及都不好」,蔡政府要為勝選後的大陸政策保留一點空間,免得讓趨勢越來越惡化。

蘇貞昌說,政府沒有要抗中的意思,反而很希望跟中國互惠往來,但中國政府一直稱台灣是它的一部分,台灣沒辦法以喪失主權作為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