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挖馬杜洛牆角 委內瑞拉反對派找中俄幫忙

圖片來源:Juan Guaido M 臉書

法新社 21 日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已在「試探性」的會談中,要求中國和俄羅斯協助終結重創這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政治危機。

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國會)議長,他主張自己才是委內瑞拉的合法領袖,並已獲得包括美國在內的眾多國家承認。

瓜伊多指派的巴西大使貝蘭迪亞(Maria Teresa Belandria)21 日表示,瓜伊多已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和多位中國代表會面。而他所屬聯盟成員也已和俄方接觸,包括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

莫斯科和北京都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堅定支持者。

石油富饒的委內瑞拉正陷入馬杜洛和瓜伊多之間對峙的政治僵局,經濟凋弊、民不聊生。

貝蘭迪亞在聖保羅(Sao Paulo)提出反對派在政治轉型下的經濟方案。她告訴巴西和委內瑞拉的投資人,這些都是探索性的接觸,他們已經要求俄羅斯和中國作為化解危機的一部份,成為民主過渡進程的促進者。

貝蘭迪亞不願就會談內容、或何時舉行透露更多細節,但表示這些會談被賦予重望,以便在恢復民主方面取得積極成果。

貝蘭迪亞補充說,反對派已同意在 2020 年 1 月讓瓜伊多連任議長,她並且預期 11 月將有更多反對派走上街頭示威。

俄羅斯和中國一直以來都是卡拉卡斯的主要放款人,藉此來交換石油供應。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上月曾在莫斯科和馬杜洛會面,當時他重申支持馬杜洛政府,並呼籲各方結束委內瑞拉危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