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Phone 11熱賣 美系外資看好蘋概股旺到明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系外資表示,iPhone 11 銷售優於預期,帶動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看好蘋果概念股動能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供應鏈推薦受惠規格升級與市占攀升的個股,包括台廠大立光。

美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原本預期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在 4 G 轉換到 5 G 的過程中面臨調整轉型,今年第 4 季出貨可能下滑;然而現在看來,市況沒有想像中那麼糟,主要因為 iPhone 11 銷售優於預期。

美系外資觀察,iPhone 11 在歐洲和中國侵蝕 Mate 30 等華為高階手機的市占,也帶動高階智慧型手機市況趨於穩定,意味著消費者實際上不太在意手機是否具備 4 G 或 5 G功能。

因此,美系外資看好蘋概股動能將延續到 2020 年上半年,除了今年第 4 季和明年第 1 季基期較低、有利業績成長之外,主打中階市場的新款 iPhone SE 也可能在明年第 1 季亮相,有助抵銷淡季效應。美系外資預期今年下半年 iPhone 11 新機備貨量將年增 4 %,但要留意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可能在年底調整產品組合。

針對蘋果供應鏈表現,美系外資看好受惠規格升級和市占攀升的個股,包括台廠大立光和陸廠立訊。其中,大立光受惠手機鏡頭光圈放大及其他規格升級,推估今年第 4 季營收將季減 1 %、年增 4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