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假」很好笑,但韓國瑜很清楚這樣才能拿到更多選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朋友帶我去看了韓國瑜的造勢。一如往常,我從不會跟著群眾起舞,被候選人與主持人鼓動情緒,成為被操控的殭屍,因為獨立的個體被操控對於知識份子來說,是可恥的事情。我冷冷地看著舞台,但一個又一個的問答題閃過我的腦海,讓我的腦袋發熱起來。

先說,很多綠營人士或朋友說嘉義的造勢場合只有 2000 人,跟學校升旗典禮人一樣多的時候。聽著,吹口哨壯膽對於綠營的選情沒有幫助,我人在現場看,絕對高於這個數字很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21 日走訪嘉義地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幾個問題的自問自答

一、“韓國瑜”代表什麼?

很多人簡單地把韓粉跟外省中高齡層掛勾,這樣的判斷是有問題的。個人認為在選票的計算上,不應該把韓粉等於所有的韓國瑜支持者,選舉不是再算誰的粉多,而是誰的票多。從現場人數來看,不是只有所謂外省眷村中高齡層,也有不少所謂嘉義鄉村的農工基層,也有尋常百姓。

韓國瑜所說的庶民,基本上就是準備吸納所有對於 2016 – 2020 現況不滿者。

吸納對現況不滿者,以庶民自況,對照屏東豪門出身的蔡英文,然後再把這四年的經濟狀況,還有每個百姓所遭遇的困境與怨念,套在蔡英文身上,這種做法綠營不得不防。

二、韓國瑜怎麼養成?

國民黨向來是個不太會選舉的政黨,也缺乏魅力型領袖,從 2000 至 2020,堪稱魅力型的領袖,也就只有馬英九跟韓國瑜。其他檯面上的人物,宮廷氣息太重,並無法與選舉擅長的綠營戰將一較高下。若干民代級的戰將雖然有,但在宮廷派的控制下,這樣的人很難出頭競選地方諸候,甚至是總統大位。

而韓國瑜比起馬英九更為可怕,韓國瑜除了能夠牢牢吸納住外省系統的票之外,對於鄉村地方基層的選票(地方派系能掌握的那群),韓國瑜比起馬英九更具優勢。

說到底,韓國瑜是國民黨唯一的土雞,甚至可以說是鬥雞,野放 20 年期間多在雲林鄉下,跟派系混在一起,其他號稱是大將級的比較多是吃飼料的,沒有遊覽車根本沒人來看。你去看過場子就知道,那根本就跟民進黨造勢的場子一模一樣,國瑜夜市還在,人潮還是一樣擁擠。不要跟我說同批人移動怎樣的,附近一台遊覽車都沒看到。

三、請假對不對?

請假對極了,因為如果不請假,就會漸漸顯露出對於行政不擅長的那面,然後光是那群議員就可以殲滅韓國瑜。

請假之後,切為選舉模式,那是他專長的,當然那些議員也沒辦法再打他,因此不可以再以九月份的狀態看他。

韓國瑜請假,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相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請假很好笑,也讓人非議,但他根本不在乎,他很清楚只有請假才能拿到更多的選票。

圖片來源:取自 洪浩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