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4X相識 經典台語片翻轉出多元成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馬電影學院今年與國影中心、公視合作,拍「 4 X 相識」向台語片致敬,看經典台語片如何翻轉出多元成家與前世今生,導演黃信堯在前導預告軋一角,以獨特喜感求姻緣。

邁入第 11 屆的金馬電影學院,繼去年 VR 電影「 5 X 1 」獲得好評迴響,今年更與國家電影中心、公共電視攜手合作,拍出 4 部向台語片致敬的短片「 4 X 相識」。

從上屆金馬學員當中,遴選出梁秀紅、林世菁、林亞佑、陳定寧,以獨特的創意,延續或翻轉經典內容,題材從多元成家、前世今生、戲中戲到偽紀錄片,都賦予台語經典片全新生命。

「 4 X 相識」由廖慶松擔任監製,去年擔任金馬電影學院導師的黃信堯,也在今天曝光的前導預告現身演出。黃信堯在前導預告裡,飾演一名求姻緣的男子,以獨特的喜感,揭開「 4 X 相識」要致敬的 4 部台語片。

梁秀紅拍的「前世情人的情人」,取材自愛情喜劇「三八新娘憨子婿」,讓年輕時捍衛戀愛自由的老爸(吳朋奉飾演),寄望黃昏之戀同時,還得面對愛女(江沂宸飾演)的出櫃震撼。

林亞佑的「隨片登台」,以劇中劇重現「大俠梅花鹿」與「天字第一號」,除了邀請黃鐙輝飾演滿腔熱血的導演,張景嵐、管罄分別重現「大俠梅花鹿」的「狐狸精」與「鹿小姐」,都讓人驚豔。

陳定寧的「燒肉粽 2019 」,透過神祕輪迴串起「燒肉粽」的前世今生,蔡淑臻欲走還留的心境十分動人,歌仔戲明星許仙姬化身「通靈阿嬤」的演技更是寶刀未老。

林世菁邀資深歌手慕容華主演「阿嬤的秘密」,讓台語經典片「丈夫的秘密」的女性們,在 40 年後面對拿著攝影機猛追問的孫子,揭露當年的難言之隱。

「 4 X 相識」 11 月 8 日晚上 7 時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屆時導演與演員們也將一同出席映後與觀眾座談。金馬影展將於 10 月 26 日舉辦選片指南, 27 日開始售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