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橄欖球賽止步8強 日本隊盼未來4強不是夢

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隊。 圖片來源:Rugby World Cup Twitter

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橄欖球賽雖然止步 8 強,但已達成當初設定的隊史首度進軍 8 強目標。日本隊選手說,如果從橄欖球頂級聯賽到學生隊都能變強,「未來要進軍 4 強不是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隊在本屆世界盃橄欖球賽,以分組賽事 4 戰全勝之姿創隊史首度進軍 8 強紀錄,但昨天晚間對戰強敵南非隊時以 3 比 26 落敗,在本屆賽會止步。

日本隊總教練約瑟夫(James Joseph)、日本橄欖球協會強化委員長藤井雄一郎及 31 位日本隊選手經過一夜沉澱,上午在東京都舉行記者會。

日本隊隊長李契(Michael Leitch)回顧這次賽會說,能擔任日本隊的隊長,他感到相當自豪,也對能進軍 8 強感到非常高興;由次隊上不少外國人,約瑟夫打造跨越文化團結一致的 One Team,讓他們達成首度進軍 8 強的目標。

他說,這次世界盃賽事增加了不少日本球迷,希望未來能再打出讓球迷感動的比賽。

藤井雄一郎表示,日本隊從 3 年前開始正式訓練,選手們持續努力進行練習、集訓等,雖然能完成進軍 8 強目標,但在對戰南非隊時耗盡全力。

他說,日本隊這次已完成改變日本橄欖球界的豐功偉業,面對下屆世界盃賽事,希望能挑戰更高的目標。

約瑟夫說,經過 3 年來不斷地嚴格訓練,日本隊在良好狀態下迎戰世界盃,並達成 8 強目標,這除了要歸功 31 位選手,也要感謝教練團等人,才能達成如此豐碩成果。

約瑟夫也用日語的謝謝來表達他的感謝之意。

在本屆 5 場賽事全都上場的日本隊選手姬野和樹說,看到這次氣氛能這麼熱烈非常高興,日本隊這次除了每位在場上奮戰的球員外,還要歸功其他在一旁協助的成員,才能帶給日本國民感動。

連續出賽 3 屆世界盃的日本隊選手田中史朗說,希望日本隊能在約瑟夫及目前的教練團繼續指導下變得更強;如果日本從橄欖球頂級聯賽到學生的隊伍都能變強,「未來要進軍 4 強不是夢」。

日本隊選手堀江翔太說, 2011 年結束世界盃賽事回國時,來採訪的記者不過 2 到 3 人,這次會有這麼多記者來到現場,真是難以想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