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浣熊撲日 哈吉貝肆虐災區可能洪水為患

圖片來源:安倍晋三 推特

今年第 20 號颱風「浣熊」正在日本九州東南海上,由西日本朝東日本的太平洋一側前進,明天可能轉變為溫帶低氣壓。日前受到颱風哈吉貝肆虐的災區發生洪水的危險性增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浣熊(NEOGURI)今天上午 9 時(台灣時間 8 時)左右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東南方外海往東北前進。

颱風中心氣壓 98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0 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 45 公尺,中心半徑 70 公里以內風速每秒 25 公尺以上。

隨著颱風浣熊將轉為低氣壓,西日本與東日本的廣範圍地區今天到明天為止,可能出現風力增強、海上浪高的情況。此外,日本位於太平洋一側的地區,大氣狀態將不穩定,今晚到明天為止,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打雷、下大雨。

日本氣象廳預估到明天清晨的 24 小時之間的降雨量,東海地區 300 毫米、近畿 200 毫米、四國地區與伊豆群島 150 毫米。 22 日清晨到 23 日清晨的 24 小時之間的降雨量,東海地區與伊豆群島 100 至 150 毫米、近畿、北陸與關東甲信、東北地區約 50 至 100 毫米。

受到日前颱風哈吉貝帶來大雨的影響,日本多處堤防潰堤或受損,颱風浣熊來襲,遭哈吉貝侵襲的災區再現洪水的可能性增高,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另外,威力強大的今年第 21 號颱風「博羅依」正在馬里亞納群島附近, 24 日到 25 日之間,朝小笠原群島附近前進, 26 日可能轉變為溫帶低氣壓,到達日本關東地區的東方海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