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導」名不虛傳 被丟雞蛋不追究?綠營別掉以輕心

圖片來源:截自TVBS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19 日晚上在台南造勢晚會遭到不明人士丟雞蛋,儘管韓粉群情激憤,警政署第一時間譴責暴力,要求嚴查;不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被丟雞蛋一事異常低調,仍希望警方「不要追究」砸雞蛋的民眾,態度與查辦連儂隧道事件大相徑庭,不禁令人聯想到韓國瑜上一個不願提告的「追蹤器」事件。

今年 8 月 20 日,韓國瑜聲稱座車遭人安裝追蹤器,被國家監控,當天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還加碼爆料,指追蹤器是在韓座車送保養時打開引擎蓋發現的,同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上政論節目時還言之鑿鑿說「看過照片」。但外界質疑聲浪不斷,因為引擎周邊溫度高,追蹤器會爆炸,根本不可能裝在引擎蓋;隔天高市府就改口說「沒有追蹤器,只是懷疑而己」。

追蹤器裝汽車引擎蓋的說法實在太瞎,再加上韓市府指控國家機器監控,卻始終拿不出證據,也不主動提告,甚至在總統府二度呼籲提告後,韓市府還反嗆總統逼韓做「無謂提告」,種種事蹟反讓網路批評韓國瑜「自導自演」聲浪高漲。

韓國瑜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異軍突起,當時韓陣營的主要戰法就是製造海量新聞,在特定媒體強力放送下,維持超高選舉聲量;當中除了正面新聞外,也出現了不少疑似自導自演的假新聞,例如競選廣告中的北漂妹遭起底是來台北求學而非工作,聲稱倒戈韓國瑜的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蔡維碧,也被起底曾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執委等事,讓網友調侃韓國瑜為「韓導」。

這些炮製出來的新聞即使漏洞百出,不堪檢驗,但是戲劇張力大,成功挑動民眾不滿情緒,在台灣掀起「韓流」,最後高票當選高雄市長;雖然韓國瑜上任後在高雄的治理成績驗證這一切都是騙局,但已經來不及。

2020 大選剩下不到三個月,韓國瑜民調持續低迷,已經連續第 11 周落後現任總統蔡英文,讓不少綠營人士以為勝券在握。不過,觀察韓國瑜「放韓假」以來的種種舉動,可發現韓國瑜已經在複製去年選舉經驗,準備絕地大反攻,韓國瑜擅長操弄族群對立,進行仇恨動員,綠營可別以為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就掉以輕心。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