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加入舞團體驗學習 從肢體訓練學人生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小學舞的魏妤珊,申請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加入無垢舞蹈劇團,強化肢體並訓練放大對身體的觀察力,還學到面對人生的態度,即使做不好也一定要盡全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體驗學習,因此辦理「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鼓勵青年自己於國內外進行 2 或 3 年的自主學習,探索性向與興趣, 2018 年參與計畫的魏妤珊,因喜愛跳舞而加入無垢舞蹈劇場進行體驗學習計畫。

自小學習芭蕾、現代舞的魏妤珊,原本對舞蹈只是「沒有任何原因的喜歡」,直到觀看無垢舞蹈劇場的紀錄片後,才明白「做劇場、創作、舞蹈,不只要技巧,而是要有內在東西,要了解這個世界」,這部紀錄片改變她的想法,並促成她加入無垢舞蹈劇場,開啟體驗學習之路。

魏妤珊提到,無垢舞蹈劇團獨特的身體美學動作以「緩」為主,每個動作肌肉使用的方向深度都很講究,但教室沒有鏡子,無法看自己的動作是否正確,但卻能將自己對身體的覺察力放到最大、往內看,這也打破她以往對身體的認識。

她坦言,以前只想著把動作做好,卻使用了不對的肌肉,因此在無垢剛開始訓練時,總覺得自己對身體的觀察不夠細微,但老師鼓勵她「做不好沒關係,但一定要盡全力」,這不僅是在訓練身體,也讓她學習到面對人生的一種態度。

魏妤珊加入無垢舞蹈劇場後,除了強化肢體訓練,也學習藝術行政等劇場歷練,今年 6 月更跟隨舞團至俄羅斯參加契訶夫國際劇場藝術節,並負責道具組工作。

在公演期間,她細心觀察整個舞團的作業流程,學到很多演出時的知識及文化,雖然過程中遇到許多突發狀況,但在團員討論及協調下,都能得到解決方案,也讓她了解「劇場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需要很多人的專業一起共同達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