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颱預測往日本 對台都無影響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氣象局表示,颱風浣熊及博羅依預計都將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浣熊今天凌晨 2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2.6 度,東經 127.5 度,以每小時 9 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輕度颱風博羅依凌晨 2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1.1 度,東經 152.7 度,以每小時 21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氣象局表示,預測浣熊的路徑將往北轉東北,往日本方向前進,不過由於環境不利於其發展,預計到日本南方海面就會逐漸減弱;博羅依預測往西北西方向移動,也是朝日本前進。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及「暴風圈侵襲機率圖」顯示,浣熊在台灣東側約 700 公里的海面上,因環境垂直風切逐漸增大,強度將迅速減弱、變性,無侵襲台灣的機率。

另外,博羅依在通過關島附近之後,絕大多數模擬路徑即向北大迴轉,都在日本的東南方海面,連日本陸地都不受侵襲,當然也無侵台機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