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遏止抗議聲浪 黎巴嫩軍隊加強鎮壓並捕70人

黎巴嫩。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黎巴嫩軍隊今天採取行動,遏止針對加稅與官員涉嫌貪腐所發動的抗議浪潮。此時黎國脆弱的聯合政府已因承諾推動的經濟改革而意見分歧。

原本被抗議群眾阻擋的主要道路,在軍方朝人群發射催淚瓦斯和水柱加以驅散後,現已重新打通。群眾在首都貝魯特市中心的里雅德阿梭廣場(Riad al-Solh Square)聚集到今年清晨。

黎巴嫩國內安全部隊(Internal Security Forces, ISF)表示,有 70 名抗議人士被捕。

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要求意見嚴重分歧的聯合政府各黨在 21 日傍晚前,對改革方案表示支持。改革目的在改善政府財政,並確保援助國提供黎巴嫩迫切需要的經濟援助。

哈里里的政敵、真主黨(Hezbollah)領袖納斯拉亞(Hassan Nasrallah)可望在今天稍晚電視播送的談話中表態。

儘管當局快速加緊鎮壓,今天早上仍有一群群年輕人聚集在貝魯特街道上,準備展開新的一天抗議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