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盼勿追究丟雞蛋者 蔡陣營譴責暴力

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阮昭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晚間在台南舉行造勢活動,離場要上車前遭民眾丟雞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韓國瑜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這正是民主自由價值可貴之處,盼警方不要追究。

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臉書發文表示譴責暴力,台灣是民主國家,對於不同的立場、意見,都必須尊重,絕不能有暴力行為,社會大眾對於各項選舉活動都應保持理性。他也指示警政署,要更強化韓國瑜的維安工作,並要求警方要積極偵辦,盡速辨識暴力行為者、盡速破案,絕不容許暴力行為挑釁公權力。

韓國瑜 16 日啟動全台傾聽之旅,今天第 4 天來到台南,晚間在水萍塭公園舉行與台南 6 席立委參選人的聯合造勢活動,並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起大進場。

活動約在晚間 8 時左右結束,韓國瑜在韓粉支持聲中離開現場,但在上車前遭到民眾丟雞蛋。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韓國瑜本人並有被砸到,但有一位民眾與一名隨扈被砸中,韓國瑜向兩位無端遭到波及的人表示抱歉。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韓國瑜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這正是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可貴之處,如果今天是在獨裁國家,民眾不可能像這樣表達自我意見。

韓國瑜希望警方不要追究砸雞蛋的民眾,同時也向警方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謝謝警察們,你們辛苦了!」

2020 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說,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不管任何人都不應該有暴力行為,我們譴責暴力,並希望警方偵辦查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發文指出,嚴厲譴責任何以暴力形式表達訴求的行動,我們請警方究查責任,保護所有人人身安全。

他說,民進黨呼籲國人保持冷靜理性心情,共同維護選舉品質,也要特別要求、提醒黨員務必堅持民主精神,遵守所有法令,不得違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