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悠瑪事故追思會 家屬:事件結束也要放下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晚 7 時 14 分普悠瑪列車緩緩進入台東火車站,發出響亮的笛聲。去年 10 月 21 日,第 6432 次自強號於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 18 名旅客死亡來不及回家。

台鐵第 6432 次普悠瑪自強號列車去年 10 月 21 日在行經宜蘭新馬站時過彎出軌翻覆,造成 18 人死亡、 267 人受傷。台鐵今天在台鐵台東火車站舉行追思會,當第 6432 次列車進入台東火車站時,追思會場照射 18 道光影,象徵去年 18 名罹難的旅客已回到故鄉。

交通部長林佳龍參加追思會,他和家屬一起繫上紙鶴,並逐一慰問參加追思會的家屬,聆聽家屬這一年來想說的話,林佳龍給予回覆。

追思會開始特別安排台東普悠瑪長輩吟唱古調,對 18 名的往生者表達永恆的思念。

1 家 8 口罹難的董家人出席追思會,董進發的兒子董明豪代表普悠瑪事故家屬致詞。他說,這 1 年來大家都很辛苦,沒有想像中的堅強,有人說,這件事家屬贏了,台鐵輸了,但是,家屬贏什麼,「我們失去了摯愛,這些親人永遠回不來了」。

他說,今晚這班次列車已經將 18 名往生的親友帶回來了,「今天的追思會就做個結束,我們真的也要放下了,要繼續往前走,好好過生活」。

董明豪代表家屬們,感謝立法委員黃國昌、劉櫂豪,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前縣長黃健庭等人的幫忙。

黃國昌今晚也出席追思會,他說,希望藉這個追思會協助家屬撫平傷痛,所有在台灣搭乘鐵路的人都享有基本安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下去。

追思會結束後,台鐵局長張政源向家屬致意,他允諾,對重傷者的照顧會持續,也會考慮是否成立類似基金會的方式繼續關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