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怕被「換瑜」韓國瑜不敢訪美?國民黨內各懷鬼胎

高雄市長韓日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前左)會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18日)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面時,當面告知將取消美國行,原本八月就傳出訪美,時間卻一延再延,不料昨天會面後出現急轉彎。政壇消息傳出,國民黨內大老各懷鬼胎,韓國瑜民調「跌跌」不休,「換瑜」風聲再起, 11月18日能不能能順利登記參選,恐怕才是不敢出國的原因。

根據蘋果日報最新民調,韓國瑜支持度 25.1 %,蔡英文支持度 41.5 %,韓的支持度不僅創下《蘋果》周周對比民調以來最低紀錄,已經連續第11周落後蔡,更連續 7 周落後達 10 個百分點以上,本周兩人差距更拉大高達 16.4 個百分點,也是史上最大差距。

韓國瑜雖然已獲國民黨全代會提名,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迄今仍未鬆口答應擔任韓國瑜新北市、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14 日也以「輔選立委很忙」為理由,拒絕擔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黨內諸侯心態微妙,輿論譁然,各界揣測不斷,也讓國民黨內茶壺風暴端上檯面。

侯友宜數次以「市政優先」為由,迴避與韓國瑜同台,就連韓國瑜到新北市舉辦造勢大會,侯友宜也不見人影。上週日( 13 日 ),侯友宜在公開行程再度被問及是否與韓同台,侯仍是一貫「市政為重」說法,「拚出有實力了,才有辦法說支持誰。」媒體追問,若韓國瑜再度來新北市造勢是否會同台?侯友宜仍迴避問題,表示「現階段就是好好做事」。

政壇傳出,國民黨內各山頭大老各懷鬼胎,人人都在盤算「選後」的國民黨內佈局,根本已經實質放棄韓國瑜。而不分區立委提名,吳敦義與曾永權誰放入不分區名單,將進入關鍵角力期;吳敦義將前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陣前換將,也被解讀是要將自己排入不分區名單的宣示。

韓國瑜宣布取訪美,「換瑜」傳聞更是甚囂塵上,韓國瑜能否在11月18日能夠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傳出仍有變數,這也難怪即使規劃已久,韓國瑜最後還是取消訪美行程,忍痛放棄尋求韓粉僑胞的溫暖,留在台灣固守候選人資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