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全民大淨灘 海岸線更美麗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秋季大淨灘活動, 1000 多名大小民眾總動員,今天在龍門沙灘一起清理海廢,短短 2 個小時,清理出 2 噸多的海漂廢棄物,讓沙灘恢復昔日的潔淨。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澎湖淨灘、台灣典範、世界標竿」淨灘活動,今天在龍門沙灘舉行,計有縣內各機關、學校、防區三軍、岸巡與社區等 40 個單位 1000 多人參與淨灘活動,縣長賴峰偉與民眾一起動手清除海漂廢棄物,並表示全縣澎湖 96 個村里完成淨灘工作。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淨灘是一場無止境的戰爭,尤其入秋之後,海洋廢棄物又隨著季風及浪潮,占滿了岸際海灘,影響景觀,鼓勵社區「自己家園自己清」,只有持續的淨灘,才能讓美麗的海灘,恢復風貌。

賴峰偉感謝全縣 96 個村里,今年迄今全數響應淨灘活動,大小淨灘活動超過 120 場次以上,參加淨灘人數近 1 萬 5000 人,清除海漂垃圾廢棄物近 300 噸,總淨灘的海岸線超過 200 公里,共同維護澎湖海岸線的環境,讓澎湖真的成為台灣典範,世界標竿。

澎湖環保局今天辦理澎湖秋季淨灘活動,共清理出 2068 公斤,其中以一般垃圾 806 公斤和寶特瓶 630 公斤占最多,其他還包括有玻璃瓶、浮球魚標、漂流木、漁網、保麗龍等,成果亮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