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會表決前夕 強生忙為新脫歐協議拉票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警告,要結束曲折的英國脫歐過程的話,沒有比他的脫歐協議更好的結果。強生在國會就新版脫歐協議表決前夕,忙著向國會議員拉票。

英國國會下議院明天將開會,表決是否批准新版脫歐協議。強生今天敦促國會議員支持他與歐洲聯盟領導層達成的「絕佳」條款,讓英國順利在本月 31 日脫歐。

強生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沒有比我明天提倡的版本更好的結果。」

他在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另一場訪問也說:「我希望下議院各方同僚都能想想明晚我們搞定這一切時的境界。」

「我想全國將大大鬆口氣。」

強生昨天在布魯塞爾的高峰會上成功達成新脫歐協議,距離英國 31 日脫歐期限僅剩兩週。不過新協議的命運掌握在若干未拿定主意的國會議員手中。

英國下議院將自 1982 年福克蘭戰爭(Falklands War)以來首次在週六開會。強生料於明天格林威治時間 0830 (台灣時間 19 日下午 4 時 30 分)向國會發表演說,為一天的辯論揭開序幕。

法新社報導,部分政治專家表示,這次的投票可能會格外激烈。強生整天都在開會及致電議員拉票。如果下議院否決新版脫歐協議,強生將被迫依法向歐盟要求延後脫歐期限,而這將是第 3 度延後。

強生今天說,如果新版脫歐協議遭到否決,英國仍將如期在 31 日脫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