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清真寺爆炸案 死亡人數攀升至62人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根據阿富汗官員,一間清真寺今天進行禮拜時發生炸彈爆炸事件,死亡人數現已攀升至 62 人。此前一天,聯合國才表示阿富汗暴力情形已達「無法令人接受」的地步。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東部的南加哈省(Nangarhar)省長發言人柯吉亞尼(Attaullah Khogyani)指出,這起發生在省內清真寺的攻擊事件還至少造成 33 人受傷。

這是阿富汗今年以來,所發生最致命的第 2 起攻擊事件。

柯吉亞尼表示,清真寺內部遭「爆裂物」爆炸攻擊,但包括塔利班(Taliban)等其他消息來源指出,這棟建物可能是遭受迫擊砲攻擊。

當地居民說,當時約有 350 人在做禮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透過發言人表示,傷者還包括孩童在內。

聯合國昨天公布一份新報告指出,自今年 7 月至 9 月,阿富汗平民遭殺害或受傷人數已達「史無前例的」數字。

數字顯示,自今年 7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止,阿富汗已有 1174 人死亡和 3139 人受傷,相較去年同期增加 4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