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高教展與智慧亞洲展首次合作 吸引印度學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9 屆印度台灣高等教育展 17 到 19 日在孟買展覽中心舉行,吸引許多學生、家長和教育界人士參觀,共有台灣 8 所大專院校參與,許多印度學生都希望到台灣攻讀理工專業。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17 到 19 日舉辦 2019 年智慧亞洲展(Smart Asia 2019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長陳立潁率領文化大學、東吳大學、清華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中正大學、南華大學、中山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等 8 校在展場設立高教館,向印度學生招手。

這也是台灣高等教育展首次參加貿協的智慧亞洲展,希望藉著前來參觀智慧亞洲展的人潮,帶動印度民眾對台灣優質高等教育的認識。

許多印度大專學生今天到 8 所台灣大專院校的攤位詢問,大多鎖定化學、資訊科技、電子系所徵詢。

正在孟買一所大專就讀的學生庫瑪(Kumar)說,由於台灣科技先進,而他主修的電子專業研究是一門先進的學科,所以考慮到台灣繼續攻讀學位,更希望能拿到台灣的獎學金前往求學。

這次 8 校代表除了參加台灣高等教育展向印度學生招手外,也在展前拜會多所孟買知名學校,如思維克姆大學(SVKM’S NMIMS University, NMIMS)、IES 管理學院及研究中心(IES Management College and Research Centre, IES MCRC)等,開拓台印雙邊學校關係,也洽談選派華語教師的合作機會。

陳立潁表示,這次高等教育展搭配外貿協會智慧亞洲展舉行,對印度學界或產業界來說,更能凸顯台灣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結合的特色,尤其以國家隊之姿在指標性城市孟買展出,大大提升台灣教育與產業能見度。

他指出,印度去年有 2398 名學生赴台就學,台灣是印度學生赴海外留學的第 13 個目標國,台灣優質教育環境與創新制度,漸漸獲得印度學子青睞,這次展覽可同時展現台灣產學研資源集結,預計未來可吸引更多印度優秀學生申請來台就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