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日軍情協定 韓防長:不排除續簽可能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天在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上表示,國防部認為「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確實有助於維護國家安全,因此不排除重新考慮續簽這項協定的可能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政府 8 月 22 日宣布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以應對日本對南韓採取的經濟報復措施。

有分析認為,鄭景斗的發言意味著 11 月 22 日協定終止前,南韓有可能根據與日本談判的實際情況而改變之前不續簽的決定。

報導說,鄭景斗表示,兩國透過軍情協定共交換了 32 條資訊,其中日方要求的資訊較多,但他沒透露具體的資訊內容。

問到是否認為這項協定對南韓沒幫助,鄭景斗說,作為國防部長,他認為要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和方法來防範危及國家安全的任何因素。

另外,鄭景斗還表示,現屆政府成立以來,北韓共試射 20 次 32 枚飛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