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院發函500大美企 鼓勵強化台美經貿關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台美關係再進展!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美國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的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及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Ken Isley)近期共同簽署一封信函,向國內 500 大企業表示,希望加強與台灣的貿易和投資關係。

信函中指出,台灣是美國第 11 大貿易夥伴、第 9 大農業出口地及第 7 大留學生來源地,「我們希望持續深化與台灣的經濟、文化關係,並相信經貿往來是(雙邊關係)進展的關鍵」。且台灣在國際貿易體制中扮演關鍵角色,美國各州及企業也與臺灣維持蓬勃關係長達數十年,希望美國企業能夠好好使用臺灣所提供的機會。

而信中也提到,近期中國不斷向國內各企業施壓,要求企業矮化對台灣的稱謂,將台灣稱呼爲中國的一省,美國對此表示「任何政府都不該將其政治標準,強加於企業提供給客戶的資訊」。且認爲兩岸關係可能敏感,但美國同意與台灣進行商務、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且鼓勵這種合作,若遇需小心處理的問題,國務院等部會也隨時準備好協助。

涉外人士指出,此信函特殊之處在於,美國雖在 2014 、 2016 年間也曾鼓勵與台灣的經貿交流,但發函對象爲地方政府,而此次則是美國首次致函給 500 大私人企業,以強調台美的友好關係。此舉可看出美國決定積極回應中國對於私人企業的政治壓迫,並透過具體行動來回應。另外,也證實台灣這三年多來的經貿策略方向正確,得以在中美貿易戰的此時,能夠脫離以往依賴中國的症狀,獲得更多可貴的機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