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喊廢一例一休 韓國瑜遭朱立倫打臉 勞團:太平島挖石油翻版

圖片來源:截自東森新聞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當選總統將廢除一例一休,勞動部昨天(17日)發出聲明強調,「勞基法」修正的目的在於落實週休二日,有人喊要廢除,難道是要讓勞工回到每週只休一日的時代?勞團則痛批,韓國瑜「自己休三個月長假,不准勞工週休二日」。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8日)也表示,韓市長應該講更清楚,是「堅定支持周休二日,但是彈性放假」,才能保障勞工朋友的權益。朱立倫認為「基本上,我們一定要堅定支持周休二日,但是我們要有更多的彈性」、「周休二日是確定的,更多的彈性是社會的需求,所以應該講清楚,這樣才會讓所有勞工朋友的權益受到保障,在勞資關係和就業市場需求上更有彈性。

勞動部表示,有人喊要廢除一例一休,但不能只是會喊口號,廢除一例一休是指要強制規定勞工每週至少有二天不得工作、加班(兩例假日),還是回到允許事業單位把正常工時分配到六天,讓勞工實際上每週可能只休一天?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呼籲,請韓國瑜放過台灣勞工吧,不要讓台灣再變成過勞之島!韓國瑜什麼都沒講清楚就亂開支票,這跟去太平島挖石油不是一個樣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也質疑,韓國瑜說檢討一例一休,是要重回週休一日?還是說休息日不領加班費、例假日要廢除?降低台灣勞工全年總工時,是台灣朝野共識,韓國瑜的說法,讓人「相當驚訝、非常憤怒、無法接受」。

網友則質疑「替代方案是什麼?」「可以先提政策再來說要廢除好嗎?不要只是為反而反,提出你的勞工政策給大家看啊!只會喊空話有什麼用?」也有人大開嘲諷,要韓國瑜「推中午上班好嗎?」「可以全民放三個月韓假嗎?」

網友認為,韓國瑜只會「逢英必反」,不管是只要是蔡英文總統提出的政策都反對,不管是年金改革、課綱,還是高鐵南移、一例一休,都放話要全部歸零,但是韓國瑜只喊廢除,卻提不出任何可行的對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