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襪涉洗產地 沈榮津:8案已分別查扣查處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說,業者反映織襪品從中國進口逐年增加,並有涉嫌「洗產地」狀況;經濟部長沈榮津答覆,經通報後目前有 8 案,其中 2 案已被海關查扣,另外 6 案正查處中。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指當選後要廢除一例一休,沈榮津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如果廢除後是否對經濟造成影響,他表示,既然提出要廢除,就代表對這個規定有意見,就要提替代方案,才能去談比較跟影響。

立法院院會今天就行政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來自於彰化縣第 4 選區的立委陳素月,關注彰化社頭鄉織襪產業所碰到的內憂外患情況。

陳素月說,之前與織襪業者座談時,業者反映台灣這幾年的織襪品出口數量呈現衰退狀況,同時也看到織襪產品從中國進口的比例逐年增加,而且在市面上也很少看到襪品標示為中國製,業者質疑有涉嫌「洗產地」偽造標示等狀況,經濟部應拿出有效做法。

沈榮津答覆,有一些所謂標示不實,就是將大陸製產品改為台灣製造,有沒有這樣的情況,其實業界最清楚,因此他有跟業者說,有這種狀況把資料交給他們處理,而目前手上已有 8 案,其中 2 案已經被海關查扣,另外 6 案正由地方政府查處中,他會再到地方與織襪業者交流與說明。

至於外界關注的中國織襪品傾銷議題,沈榮津提到,政府會針對大陸進口的襪子數量與價格,透過工業總會進行監視,如果有達到傾銷,會協助公會向財政部提出反傾銷,目前在監視中。

至於政府如何幫助織襪業者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除了中小企業輔導的政策中,關於資金輔導幫忙部分已在進行,且有業者提出申請,此外有關技術輔導、設計打樣甚至於行銷推廣等事項,政府也加速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