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內外皆溫 中經院大幅上修今年GDP至2.33%

圖片來源:Pixabay

受惠於貿易戰帶來的轉單效應以及台商回台投資效益,中華經濟研究院大幅上修 2019 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 2.33 %,預測 2020 年為 2.34 %,並指出當前經濟成長模式「內外皆溫」。

中經院今天發布經濟預測,估 2019 年經濟成長率為 2.33 %,較 7 月預測值 2.06 %大幅上修,增加 0.27 個百分點。

進一步觀察今年經濟表現,中經院指出,上半年在出口推升之下,經濟成長率突破 2 %,達到 2.12 %,下半年在科技產品出口持續挹注,以及台商回台投資熱絡,成長更上一層樓,第 3 、 4 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 2.40 %、 2.64 %,高於上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投資因科技產業持續挹注資本支出,加上台商、外商投資,中經院預估, 2019 年全年固定資本形成成長 6.99 %,寫下 2011 年以來的新高紀錄,且對經濟成長率貢獻達 1.45 個百分點。

中經院副院長葉俊顯說明,轉單效應、台商回流投資以及科技大廠加碼投資,是今年及明年支撐經濟成長的主要力道。

儘管台灣經濟成長率逆勢上修,葉俊顯提醒,主要國家貿易戰仍是牽動未來經濟走勢的重要關鍵,中國經濟成長下行壓力也是必須關注的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