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年G7邁阿密川普度假村召開 引發道德利益爭議

明年G7邁阿密川普度假村召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Cfmyers

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今天宣布, 2020 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領袖會議將在位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度假村舉行,引來違反道德規範與利益衝突爭議。

美國是 2020 年G 7 的主辦國,穆瓦尼(Mick Mulvaney)今天中午在白宮召開記者會上宣布,會議將在明年 6 月 10 日至 12 日於靠近邁阿密機場僅數分鐘車程的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度假村(Trump National Doral Miami)舉行。

穆瓦尼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多羅度假村設備完善,「幾乎是量身定做」,非常適合進行這類活動。他還說幕僚勘查過 12 個不同地點,但最後仍決定多羅度假村是最適合地點。

對於媒體質疑川普在自家產業舉辦全球性元首峰會是否違反道德規範或存在利益衝突時,穆瓦尼表示,川普並未從中獲利,甚至還能為政府節省大筆花費。

對於 G 7 峰會議題規劃,穆瓦尼表示,川普可以決定是否邀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會,讓 G 7 再度成為 G 8 ,但這尚未決定。至於氣候變遷議題,他則表示不在議程上。

川普在出席今年法國濱海城市比亞里茲(Biarritz)的 G 7 峰會時就曾暗示有意讓明年峰會在自家度假村舉行。他當時說:「他們喜愛這座度假村的位置,也喜歡它就在機場旁的便利性。而且它位在邁阿密,邁阿密的多羅,這是很棒的地區。」

白宮的這項宣布立即引來批評,認為有道德規範與利益衝突之嫌,也可能違反美國憲法規定的「薪酬條款」。這項條款禁止美國總統從外國政府收取款項。

這不是美國首度舉辦 G 7 峰會。最近一次是在前任總統歐巴馬任內, 2012 年時的舉辦地點在美國總統的度假地大衛營(Camp David);在之前是小布希時代,於 2004 年在喬治亞州海島(Sea Island)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