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食慾之秋】有青才敢大聲!每日只營業 5 hrs 的金牌老店 – 小江日本料理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松本社長

[bs-quote quote=”結束一整天辛苦的工作,松本社長撐著疲累的身軀,來到位於合江街的「小江日本料理」,在蕭瑟的秋夜裡,餐廳的微黃燈光亮起,在街頭顯得格外溫暖。店家門口高高掛起寫著「江」字的大紅燈籠,搭配一旁新鮮飽滿的漁獲,畫面鮮豔彷彿刺激著過往行人的食慾,也讓松本社長忍不住想大快朵頤!”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小江日本料理」又名「合江日本料理」,除了特定節日都是全年無休,店家宗旨是選「只選用最新鮮的食材做料理」,開業 27 年,每日營業時間是 17:00-22:00,中午不營業,因此每到夜晚總是高朋滿座。

店裡的裝潢是傳統日式居酒屋風格,一入店家的右手邊,有一座亮眼醒目的吧台,上頭陳列著好幾瓶經典日本酒,最適合想下班小酌的上班族啦!而如果你是想一個人好好放鬆又怕寂寞(?)的人,還可以和老闆近距離抬槓接觸,更能感受到小江的親切人情味!

 

 

在台北市已經是老字號品牌的「小江」,除了一樓座位之外,地下室還有不少日式包廂,舒適的空間讓人感到更加放鬆,最適合週五下班後和三五好友來一場紓壓小趴踢,而且包廂隔間多、隱密性高,說不定下回來會遇見名人也說不定喔。

「小江」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裡沒有固定菜單,客人們可以到外面的漁獲冰櫃「打量」當日最新鮮的食材,從高檔帝王蟹到冷門小魚這裡通通有,老闆娘也會依照客人的喜好推薦菜色,松本社長不得不說老闆娘的推薦相當專業親切,果然是有青才敢大聲啊!

首先上菜的是綜合沙拉,滿滿一大盤配料相當豐富,有萵苣、蜜黑豆、番茄、小黃瓜、章魚,鮑魚、鮭魚卵、馬鈴薯沙拉和龍蝦沙拉,彷彿山珍海味聯合國。光看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就叫人食慾大開,微鹹的滋味絲毫沒有一點腥味,搭配清爽的萵苣果然是料理絕配!

 

別小看這碗綜合沙拉,店家為了怕客人吃不飽,馬鈴薯沙拉給的份量可以說相當澎湃,而且為了怕膩口,還另外提供了龍蝦沙拉,佐以鮮甜的章魚和鮑魚,吃來別有一番風味,果然是店家招牌,名不虛傳呀!

說起另一盤獨門料理 – 明蝦滑蛋,老闆作法是將活體明蝦秤重計價、直接剖半,將蝦肉裹上淡雅蛋液,不只吃起來滑嫩順口,鮮嫩肥美的蝦肉更是令人驚豔,不說還以為是在品嚐龍蝦呢。

松阪豬肉串一上桌就香氣四溢,特選的松阪部位肉質Q嫩富有彈性,咬下一口彈牙「本性」顯露無遺,由於是炙烤的關係,噴香肉汁完全被鎖在裏頭,搭配帶有微微甜味的醬汁,讓松本社長忍不住讚嘆店家火候功力,不客氣地一口吃肉一口喝酒向店家致敬!這樣瀟灑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是人生啊~

程序繁瑣、相當費工的鰻魚串也趁熱出菜囉!店家將鰻魚細心處理到無刺狀態,才敢端到客人面前,醬香濃郁的鰻魚串,鹹鹹甜甜讓人無法抗拒,咬下一口,鹹香開胃,再搭配一口微熱溫潤的熱清酒,食慾之秋就是要這樣大口吃才過癮呀!

用餐過程中,老闆娘一邊貼心問候呷飽沒,一邊加碼兩碗味噌湯,並在餐後附贈甜點 – 海苔飴,以上這些都是無料贈送,老闆娘在用餐的尖峰時段、忙碌之餘還不忘照顧客人,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大心呢(眼冒愛心)

【餐畢後記】由於「小江」當日的小卷售罄,所以這次沒吃到店家最有名的經典小卷飯,讓松本社長大呼可惜!既然這樣的話…那只好下次再拜訪一次「小江」,用新台幣給它熱烈捧場囉!

店家資訊】小江日本料理

  • 時間:每天 17:00 – 22:00 ,星期一公休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69之4號

 

【相關報導】

 

愛看妹?愛喝酒?來看看松本社長給你不一樣的日本!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松本社長,知天命的年紀,喜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熱愛日本美食和日本妹子,
對清酒和燒烤無法抵抗,
理想對象是「鄉民老婆」新垣結衣,
希望用悠哉的閒逛式玩法,讓大家更深入日本!”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