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馬拉松競走移師札幌舉辦 幾成定局

東奧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在杜哈表示, 2020 年東京奧運的馬拉松與競走比賽,國際奧會理事會與東奧組織委員會已決定移至北海道札幌舉行。

日本共同社報導,有關 2020 年東京奧運馬拉松與競走項目比賽的地點,巴赫在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聯合會(ANOC)大會上在約 200 國及地區的代表前說:「在札幌舉辦比較涼爽,可以守護選手的健康。這是很大的、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報導說,東奧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表示,巴赫似乎在考慮以札幌巨蛋為比賽的出發點。

東奧馬拉松賽與競走賽如果真的移師札幌市舉辦,今後需討論具體路程的選擇。此外,對於已售出的觀賽門票,東奧組織委員會考慮退款給購票者。

日本體育報 Daily Sports 報導,有關國際奧會因憂心東京酷熱,所以考慮將東奧馬拉松、競走項目移師札幌一事,東奧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上週接獲國際奧會這項建議。

森喜朗說,因為國際奧會看到 2019 年田徑世錦賽( 9 月底 10 月初)在中東卡達杜哈舉行時的悽慘(酷熱導致許多選手中途棄權)狀況,如果在東京也發生同樣的事,那就太糟了。

森喜朗還說,巴赫擁有國際奧會的權限,可以決定移師札幌。國際田徑總會也表示歡迎。這兩個組織都贊成的事,東奧組織委員會無法說不行。

在本月 30 日起 3 天在東京舉行的東奧組織委員會及確認籌備等情況的協調委員會上,東奧組織委員會將與國際奧會、東京都政府協商此事,但一般認為,東奧組織委員會實質上已同意。

距離明年東奧倒數不到 300 天,突然改變部分比賽項目的舉辦城市,情況罕見。

易地舉辦比賽需要龐大經費,由此衍生出追加的費用該由誰負擔的問題。

森喜朗對媒體說:「還要調查需要花多少費用,我們一直被要求要遵守預算額度,已絞盡腦汁。追加的費用如果很龐大,問到該由誰負擔時,我們不想說我們要負擔,但如果被要求負擔,我們會覺得很難過。就我的立場來說,我不得不說請國際奧會負擔。這點我已在電話中說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