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英達成脫歐協議 法德領袖同聲肯定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與英國談判團隊今天達成新脫歐協議草案,德國總理梅克爾及法國總統馬克宏隨後出席歐盟峰會時,均表示達成共識是好消息,但關切英國國會能否批准。

英國脫歐期限 10 月 31 日將屆,今天歐洲各國領袖在布魯塞爾出席峰會前數小時,英國和歐盟雙方談判隊伍已先同意新脫歐協議。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 – Claude Juncker)表示,這是一項「公平、平衡的協議」。

歐盟峰會在本地時間下午 3 時召開,各國領袖陸續抵達時幾乎都被媒體詢問關於脫歐協議的看法。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受訪表示,這是好消息,接下來還須英國國會和歐洲議會批准這一協議。

她表示,歐英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進行談判,最終達成共識保持了歐盟單一市場完整性的可能性,也維護了耶穌受難節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這證明歐盟 27 國保持團結。

隨後抵達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說,在過去幾個小時中,歐盟與英國傳來好消息達成協議,最終協議符合歐盟共同目標,即捍衛單一市場以及維護愛爾蘭和平。

馬克宏指出,新脫歐協議在雙方良好妥協下達成目標,但接下來還需完成英國國會和歐洲議會的批准程序。在滿意達成協議的同時,也需保持關注英國國會是否會同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為與歐盟達成協議,同意讓英國所屬的北愛爾蘭和英國採取不同的作法,法律上,北愛爾蘭將和英國一起脫離歐盟,但實際操作面上,北愛將採用歐盟關稅規定。

相較強生今天興奮宣布,終於趕在期限前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不過英國國會反應冷淡,許多人猛潑冷水,還有人認為這是強生版「國王的新衣」,等待在 10 月 19 日英國國會表決時抵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