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送員遇攻堅 高雄勞工局:雇主指示避險未違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警方今天指出,昨天晚上在新興區緝捕擁槍嫌犯時,遇到一名Foodpanda美食外送員正要送餐,高市勞工局調查,因雇主當時未要求外送員繼續送且指示避險,未違法。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今天證實,昨天晚上外送員原本要上樓送餐給嫌犯,但嫌犯準備取餐時,開門驚見外頭有員警埋伏,情急下反鎖屋內,並從樓上扔槍。

這名外送員事後也將「親臨攻堅現場」經歷截圖上傳,被轉載到臉書「爆廢公社」。外送員更親自留言「這地址警察攻堅…我不敢送,自己先買掉了」、「我不敢送…」、「外面便衣已經拔槍,裡面說如果要破門他們要開槍」。

然而,客服竟回答「麻煩你繼續送給客人,遲到沒關係,這邊可以幫你備註會遲點到」、「建議你先在附近等候一下再繼續送給客人」。

Foodpanda人員對此表示,網傳外送員和客服人員的對話截圖非真實情況,公司會考量外送員安全,沒有要求一定得完成這筆訂單。

Foodpanda人員指出,客服人員當時一開始確有請外送員先觀察一下狀況,請他稍等查看能否完成送餐,但外送員評估後回報不適合送餐,客服人員即請外送員將餐點送回店家,但外送員直接買下餐點,沒有送回店家。

高雄市勞工局指出,雇主需提供勞工安全環境,這名外送員已回報「這地址警察攻堅…我不敢送」,表明工作有危險之虞,而公司的回應「建議你在附近等候一下,再繼續送給客人」,顯示有指示員工避險,雇主並未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