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一個民主國家不是只會進步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Element5 Digital

今天上機率的課,課本舉的例子和反墮胎有關,真的非常敏感。

突然想到以前在德國的波蘭朋友,四年前波蘭保守派法律與正義黨(PiS)與宗教結合成為政治合作夥伴,在國會選舉中贏得了絕對多數席位,開始箝制媒體和反墮胎,雖然去年大規模的示威抗議暫時停止了立法的工作,今年波蘭的大選之後,可能會通過非常嚴格的反墮胎法案,試圖全面禁止人工流產,威脅要監禁尋求人工流產的婦女和執行的醫生長達五年的監禁,甚至可以對「可疑」流產進行調查。

墮胎議題衝擊社會的傳統價值和道德觀。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ikosapelaths

這次的大選台灣的政治和宗教有更進一步結合的情況,到處都可以看到宣傳的大型招牌。

一個民主國家不是只會進步,也有可能因為投票結果弄到更加保守反動、甚至失去自由。

某同事告訴我有一個科技部的長官是堅定的韓粉,我說那有可能?他回答說:不可能?你看張善政!

韓國瑜還是有可能成為我們未來的總統。

同婚甚至墮胎可能會一夕轉變。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