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以兩韓對話推動北韓與美國關係轉變

美國軍用地圖上的朝鮮半島,紅色粗線條處即為南北韓非軍事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prepared by the Army Map Service (LU), Corps of Engineers, U.S. Army, 1967

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將透過南北韓對話、相互保障安全以及與相關國家緊密合作,來推動北韓與美國關係的根本性轉變;儘管南韓今年數度向北韓提出各方面交流協商未獲回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統一部在向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提交的國政監察報告中表示,將促使南北韓關係、朝鮮半島非核化、北韓與美國關係步入良性循環,推動北韓與美國非核化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

統一部就南北韓關係表示,將呼籲北韓積極履行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去年簽署的「板門店宣言」、「 9 月平壤宣言」,在重啟雙邊對話的同時,努力使協議落實以取得成果。

分析認為,南韓政府可能透過同時推動南北韓對話和北韓與美國關係轉變,以打破當前僵局。

報導說,就北韓 9 月初提議舉行北韓與美國工作層協商後多次表示南韓應「排斥外部勢力」、「實現民族自主」一事,統一部重申,南北韓關係與北韓和美國關係是兩回事。

南韓政府 3 月提議舉行南北韓將軍級軍事會談, 5 月和 9 月分別向北韓提議聯合防疫對抗非洲豬瘟和舉行體育交流工作協商,但均未獲回應。

統一部表示,正在為重啟南北韓會談作準備,積極促進雙邊交流合作。

統一部也表示,由於北韓表示拒絕接受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提供的 5 萬噸援糧,南韓暫時停止相關的準備工作,但這不影響民間層面的對北韓人道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