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吐瓦魯擬建人工島盼外援 外交部:洽商未來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太平洋友邦吐瓦魯新任總理表示,吐國規劃建設人工島,盼外界援助。外交部今天說,台灣是吐瓦魯多年忠實友邦及發展夥伴,將持續與吐國政府洽商未來合作方式,包括氣候變遷議題。

媒體報導,吐瓦魯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日前接受日媒專訪時透露,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使吐國面臨國土消失的危機,吐國計劃建設人工島,希望各界提供支援。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拿塔諾於 10 月 1 日舉辦的建國 41 週年慶典上提出百日施政優先工作及 4 年國建藍圖,揭櫫未來施政方向與重點建設計畫,強調將加強基礎建設、醫療、教育、鄉村發展與氣候變遷等領域。

她說,政府作為吐瓦魯多年忠實友邦及發展夥伴,將持續與吐國政府密切洽商未來合作方式,包括吐國最重視的氣候變遷議題,以彰顯台灣致力協助友邦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決心。

吐國組成新政府後,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預計 10 月下旬訪問吐瓦魯,與吐國新政府洽談未來如何加強雙邊合作。

官員先前指出,吐國面臨海平面不斷升高的威脅,台灣先前已協助吐國建造海埔新生地,這也是未來台灣可以持續協助之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