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成立 副總統盼打造永續未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太循環經濟論壇」今天下午在高雄市閉幕,會中在副總統陳建仁見證下成立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共同宣示攜手產官學研讓台灣邁向永續未來,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生活基底。

陳副總統表示,政府推動「 5 + 2 」產業創新計畫,其中循環經濟與新農業被列為國家轉型關鍵策略。

陳副總統說,台灣能源和資源相當有限,衍生出許多回收再利用的生活智慧。最好的天然資源就是頭腦與智慧,成為再利用的研發能量,帶動創新、循環經濟價值動能。過去 20 年來台灣投入相當大努力,工業廢棄物再利用率已達 8 成,與許多歐洲國家並駕齊驅,甚至把別人眼中的廢棄物打造為有更高附加價值產品。

陳副總統表示,像去年世界盃足球賽中 32 支球隊有 16 支球隊穿台灣回收寶特瓶材質做成的球衣馳騁球場,這是台灣光榮,展現台灣循環經濟無窮潛力,未來如果都能化弱勢為優勢,台灣將有機會扮演全球推動循環經濟關鍵角色。

陳副總統說,為推動台灣循環經濟發展,政府當務之急就是要打造好的環境,將以鼓勵代替管制,提供企業明確營運方向,不適合的法規也須修正並破除舊法規形成的障礙壁壘,透過跨部會合作、結合民間力量一圓循環經濟美好未來。

由經濟部主導成立的台灣循環經濟大聯盟(Taiwan Circular Economy 100 , TCE 100 )成員包括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宏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等產、官、學、研代表,將促進產業循環共生及轉型,讓台灣成為循環經濟的領頭羊。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取名TCE 100 是希望大聯盟能推動循環經濟達到 100 分;透過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匯聚各界能量,大家有志一同宣示推動循環經濟決心,相信在各界合作下,能讓台灣循環經濟發展更健全,成為全世界學習與借鏡對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