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升旗喊韓總統加油 高市府:違行政中立將罰

圖片來源:高雄點 Kaohsiung.

高市府在雙十國慶辦升旗典禮,但台上主持人熊海靈卻喊「韓總統加油」,引發外界批評,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坦承有違行政中立,將開罰廠商,可能採減價收受或違約扣款辦理。

高雄市政府在雙十國慶於高雄展覽館前廣場舉辦「潮國慶 少年ㄟ升旗去」活動,當天參加民眾不時高喊「總統好」、「凍蒜」等,讓國慶升旗彷彿成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造勢活動;尤其主持人熊海靈在活動開始時就喊「韓總統加油」,引發外界批評。

邱俊龍今天在媒體聯訪時坦承熊海靈「違反行政中立」,並指出承辦廠商既然受政府委託辦理就應遵守規範,後續將會裁罰。

他指出,市府蒐集相關資訊和畫面後,將請會計和政風單位就合約條文研議並依據合約執行,如果合約條文比較模糊,就會從「減價收受」或「違約扣款」著手。

他強調,升旗典禮就是以國家喜慶有關的語言為主,涉及選舉語言就不妥;另外,對於 9 日晚上有一場「金曲之夜」也有歌手在台上大喊「當選」,邱俊龍則說那場活動是業者提案舉辦,市府為指導單位,因為是歌手突然發聲相挺,市府不會處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