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ior表態挺一中 外交部: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時尚精品品牌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因中國地圖未納入台灣而遭中國網友圍剿,Dior 隨後道歉並表示尊重維護一中原則。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遺憾,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克麗絲汀迪奧(Christian Dior)在中國一所大學舉辦活動時,因中國地圖未納入台灣遭中國網友圍剿。克麗絲汀迪奧在官方微博帳號貼文表示,針對 Dior 員工在校園宣講會上錯誤描述並錯誤解釋的事件,深表歉意,也強調這是員工個人失當行為,不代表公司立場。

聲明也說,Dior 始終尊重並維護一個中國原則,嚴格維護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表示,對於 Dior 公開擁護一個中國原則,「感到很遺憾」。Dior 聲明不符合事實,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從未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管轄,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

她指出,國際企業不應該發表任何政治性的言論與立場,也不應該接受政治性壓迫而發表不符事實的相關言論。

不僅是精品業,中國先前也施壓國際航空公司矮化對台灣的稱呼,強加其政治思維在外國企業上。

歐江安說,對於中國無理打壓跨國企業、航空公司,要求不當稱台、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無理霸道行為,外交部表達抗議與譴責。

她呼籲國際社會及相關國家,正視中國霸凌行為並採取必要行動,協助跨國企業抗拒中方無理的要求。她也呼籲跨國企業秉持自主精神、尊嚴,抗拒來自中國政府不當的政治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