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商大校長宿舍非本人住 教部要追討水電費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前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的宿舍,遭爆料非本人居住。教育部調查後,認定違反官舍住宿規定,需退還校方約新台幣 60 萬元的水電費。

「鏡週刊」 9 月 25 日報導,張瑞雄上任後向行政院爭取首長宿舍,宿舍卻疑似由前妻及女兒居住,另外每年出國考察花費近 500 萬元,疑似濫權自肥。

對此,教育部今天公布調查結果,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張瑞雄自民國 104 年 1 月 1 日起就沒有實際居住在宿舍,但後續供他人住宿仍有開銷。教育部要求校方需計算 104 年至今的水電費,並向張瑞雄追討,初步估算約 60 萬元。

至於「鏡週刊」指出國考察經費近 500 萬元,教育部調查指出,張瑞雄本人出國一年經費為 30 多萬元, 500 萬則是全校教師出國經費。

楊玉惠表示,目前確定張瑞雄的宿舍使用違反相關條例,教育部則尊重校長的治校方法和校務自理。另外,教育部也調查北商大的財務報表,並未發現媒體報導的虧空狀況。

張瑞雄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教育部的調查沒有意見,目前也已申請退還宿舍,一個月內就會搬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