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人匿名募款百萬 NBA開幕戰送T恤挺香港

圖片來源:Pixabay(Http://Pixabay.Com/)

美國職籃 NBA 與中國的爭議恐延燒到 22 日開幕戰,球迷在網路上募款約 4 萬 3000 美元(約新台幣 131 萬元),準備當天發送 T 恤,媒體報導,發起人是舊金山的台灣裔美國人。

LAist 網站的 Josie Huang 採訪到這名在募資平台 GoFundMe 發動募款的球迷。化名為 Sun Lared 的「主揪」在灣區科技業上班,是年紀約 30 多歲的台美人,也是金州勇士隊球迷。

Sun Lared 表示,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免於被中國網民騷擾,所以才會用化名的方式出來募款。他過去從未參與抗爭活動,這次看到中國打壓 NBA 之後,覺得有必要做一點事。

他表示,這麼做的原因是「我認為,與香港人民一起,爭取言論自由,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同時站出來,反對外國力量強迫我們自我審查」。

他在募資平台上 48 小時內就募到 4 萬 2994 美元,超出預期目標的 2 萬美元。這筆錢將用來設計、製作T恤,在 10 月 22 日洛杉磯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發送給進場觀眾。

每件T恤成本不到 3 美元,他打算製作 1 萬 6000 件以上,希望滿場 2 萬人的觀眾席,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穿上。T 恤上的字樣預計跟火箭總管摩瑞(Daryl Morey)的推文一樣「爭取自由、挺香港」。

舊金山與洛杉磯車程近 7 小時,來自北加州灣區的 Sun Lared 表示,原本打算在離家比較近的球場發送 T 恤,但選擇在湖人與快艇的這場開幕戰來做,更能喚起關注。

到時候,他將從舊金山搭飛機到洛杉磯,在球場外發 T 恤,但不進場看球。他表示,已經有超過 100 人私訊給他,願意到場幫忙發送 T 恤。

他說,總共 1500 筆款項中,大部分來自旅居美國的香港僑民以及洛杉磯湖人隊球迷,「湖人隊球迷向來都很有水準,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從湖人球迷站出來發聲可以看到」。

Sun Lared 希望 NBA 不要向中國屈服,讓球員與管理階層保有說話的自由,「我知道這對 NBA 來說,這是攸關數十億美元的生意。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表達:你們不能利用市場的力量,要求我們對核心價值讓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