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換柱四週年之三》候選人、黨中央各懷鬼胎 韓國瑜「一人」團隊素質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國民黨韓國瑜的總統選情一路看衰,國民黨內其他派系也各懷鬼胎,暗中布局。外界不免聯想起四年前的洪秀柱,也是對面同樣的困境。國民黨內鬥內行的習性,四年前導致歷史性的總統慘敗,四年後恐怕也會把原本的大好局面給搞砸。

掀起韓流旋風後,韓國瑜一時間成為國民黨無人能出其右的政治明星,也被藍營支持者賦予讓國民黨重返中央執政的高度期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在高度講究論資排、「宮廷文化的國民黨中,韓國瑜這種一般眷村出身、沒有顯赫學歷的人物,無疑是難登大雅之堂的。即使韓國瑜有著極高民意簇擁,但看在國民黨大老眼裡,或許就跟明朝末年的士大夫,看著入山海關的滿洲人是一樣的感想。

當韓國瑜不願只是屈居造王者,而想上一層樓,自己當王的時候,國民黨內的權力鬥爭便進入更加白熱化的狀態。

黨主席吳敦義先是策畫讓郭台銘參與初選,試圖阻擋韓國瑜;而當郭台銘落敗之後,又轉而頻頻走訪地方,串聯黨內的「反韓」勢力,包括自己不願接競總主委、盧秀燕與侯友宜也因為韓國瑜的重啟核四及減少跨區供電政策,與韓極力保持距離,均不願接台中與新北的競總主委。昔日的「禿子、燕子、漢子」,瞬間只剩禿子一人撐全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的總統選情節節敗退,使得競選策略越趨極端,不停呼喊韓粉護主;但韓粉越是護主,就越容易得罪原本可以支持的非韓粉。日前蔡英文與貓咪社團版主直播,事後該社團卻被韓粉瘋狂檢舉下架,一口氣得罪約 80 萬愛貓人士,只不過是諸多案例中最新的一起。

箇中原因,無疑是韓國瑜根本沒有堪用的競選團隊,缺乏策略、無能約束支持者,當韓式口才失去新鮮感後,韓國瑜的言論跟韓粉的作為,都讓人感到越來越厭惡。

也因此,作為黨主席的吳敦義,面對總統勝選機會越來越渺茫的當下,思考重點也隨之轉向如何在立法院留下一線生機。從今年七月底喊出國民黨要拿下 86 席立委,到十月七日表示目標爭取 60 席,足見韓國瑜對國民黨立委選情造成的傷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為了保住國會的一線生機,該與韓國瑜切割到什麼程度,是另一個頭痛的難題;切割的淺了,效果必然不佳;切割的深了,韓粉恐怕就先來內戰。無論哪一條路線,都會讓吳敦義傷透腦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