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漲勢凌厲 顧立雄:仍有3大變數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股今天收盤上漲 51.03 點,收 11162.83 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達成初步談判帶動整體股市表現;不過,他也強調,投資人仍要留意美中發展、英國脫歐與香港示威運動 3 大不確定因素。

台北股市今天也守穩「萬一」關卡之上,加權指數終場收在 11162.83 點,創下自 2018 年 6 月 14 日以來新高紀錄。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股在這波情勢中站上萬一關卡,主要有 3 大原因,第一,大家原本預期上市櫃公司營收將受貿易戰影響衰退,但目前營收仍未衰退;第二,轉單效應仍然存在,類股表現不錯;第三,台股殖利率不錯,基本面也很好,相對其他市場抗跌。

不過,顧立雄提醒投資人,市場另外還有 3 大不確定因素,首先,美國與中國目前只完成初步協議,現在還沒看到終局,還要觀察後續發展;其次,要觀察英國脫歐結果是否會造成歐洲經濟的不安;第三,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目前還在進行當中,要觀察後續對經濟或金融市場會有多大的衝擊及影響,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顧立雄最後強調,這些不確定因素屬於風險,會造成資本市場及股市價格波動,但股市表現最終仍要回歸基本面;他重申,台股相較於亞洲其他市場明顯抗跌,殖利率表現也不錯,從中長期來看,還是看好台股後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