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來水源遭廢油污染 河內數十萬戶受影響

河內市自來水受污染,民眾排隊裝水帶回飲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輛貨車在水源上游偷倒廢油,使供應河內市若干區域民眾的自來水遭污染,影響當地數十萬戶居民。由於自來水供應商和主管單位對此事處理進度緩慢,引起民眾激烈反應。

河內市若干區域民眾 10 日起發現自來水有異味,主管單位獲報後取樣送驗,相關單位隨後查出自來水水源上游小溪被歹徒偷倒廢油,使水質受污染。目擊者說, 8 日看到一輛貨車在小溪偷倒廢油,當地翌日下大雨,大量廢油流出大河,再往下游流去。

河內市政府昨天公布自來水檢驗結果,水中苯乙烯(Styrene)含量超標 1.3 倍至 3.65 倍,是水源廢油污染所致,勸告民眾停止飲用遭污染自來水,指示相關單位安排水罐車免費供水給受影響社區民眾。

然而,自來水供應商沱河自來水公司(Song Da)雖然知道水源遭廢油污染,還調動員工到場打撈廢油與處理,但公司以「水質檢測結果仍符合標準」為由,照常供水。

當地警方等單位正在查緝偷倒廢油的貨車與歹徒,並釐清相關單位與個人的責任。由於有關單位對此事處理進度緩慢,導致民眾多天被迫飲用污染了的自來水,引起民眾憤怒與激烈反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