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艾爾段:安全地帶清除庫德民兵才停止軍事行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重申將在敘利亞設置安全地帶,強調最快結束「和平之泉行動」的辦法就是「恐怖分子」離開相關地區,並喊話要想當調人的國家「別浪費時間」。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預定 17 日抵安卡拉會晤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敦促土耳其停止攻打敘利亞庫德族戰士。

艾爾段今天在執政的正義發展黨(AKP)國會黨團大會致詞時,作以上表示。演說數度被旁聽席上高呼相挺口號的支持者打斷。

他說:「曼比季(Manbij)到伊拉克間 350 公里長的地帶(肅清)、當我們能設置安全地帶,這項軍事行動就會停止。但在此之前,沒有任何力量可將我們擋下。」

安卡拉計劃沿土、敘邊界,從敘北曼比季一直到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設置一片安全地帶,讓有意返國的敘利亞難民得以重新安置到當地。土耳其目前接納逾 360 萬敘利亞難民。

艾爾段說:「今晚之前,恐怖分子必須放下武器、徹底放棄他們的詭計,並且離開我們定下的安全地帶。」他似乎語帶威脅,但並未明說期限後將採取什麼行動。

土耳其 9 日發起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跨境進入敘利亞幼發拉底河(Euphrates River)東岸打擊庫德族民兵。當地原本由曾與美軍並肩討伐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的敘利亞內戰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掌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是敘利亞民主力量的骨幹。

安卡拉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在境內浴血叛亂 30 餘年的庫德工人黨(PKK)在敘利亞的分支;土耳其、美國、歐洲聯盟(EU)認定庫德工人黨是恐怖組織。

艾爾段提到,有些西方國家「天天」要求停止和平之泉行動,但土耳其不改其志,並說西方國家領袖沒有預期這項行動會在這麼短時間內就達到如此成效。

他拒絕接受各方調停衝突的提議:「土耳其共和國史上從來不曾與恐怖組織同桌而坐,我們不想有人出面調解。」

進入敘利亞的土軍遭控鎖定平民進行攻擊。但艾爾段說,土耳其歷史上從來沒屠殺平民,未來也不會,「要看平民遭受迫害,去看阿富汗、緬甸、高加索地區(Caucasus)的上卡拉巴赫(Upper Karabakh)和巴爾幹的波士尼亞(Bosnia)」。

他還說,有狙擊手從敘利亞東北部一處遭到人民保衛軍占領的教堂開火,土軍對此甚至沒回應,因為那是禮拜場所。

艾爾段說,自 9 日發起攻勢以來,土耳其已將「恐怖分子」趕出 1220 平方公里大的土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